首页好灵数据 资料我的资料 自选我的自选股 邀请我的邀请奖励 API 我的API 财务财务中心
帮助关于
  • 公司新闻
  • 个股新闻
  • 行业新闻
  • 公司公告
  • 最新公告
  • 年度报告
  • 股权信息
  • 股本结构
  • 十大股东
  • 十大流通股东
  • 基金持股
  • 高管增减持
  • 股东人数
  • 限售解禁
  • 股票交易
  • 成交明细
  • 分价表
  • 大单统计
  • 大宗交易
  • 龙虎榜数据
  • 融资融券
  • 公司运作
  • 股东大会
  • 收入构成
  • 重大事项
  • 分红送配
  • 增发一览
  • 内部交易
  • IR活动记录
  • 财务数据
  • 业绩预告
  • 主要指标
  • 利润表
  • 资产负债表
  • 现金流量表
  • 所有者权益变动
  • 雪球选股器
15341600219
15341600219
发布于2020-12-08 22:28:39

威创资产负债表分析下来没有大雷

威创走势可能让很多散户比较煎熬,不知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会不会踩雷(像仁东控股),其实我也很理解你们的心情,两元庄的脾性就是这样,做完一波会长时间低吸不运作,让大家熬不住再把筹码还给他,他再运作另一波,看看历史走势都这样。

我再写这帖子,主要为那些煎熬的散户解解困,不代表我发贴走势就会变,留不留自己决定。

三季度威创资产负债表显示他有25.92亿的账面资产,其中有3.247亿的商誉(这是水分),所以拧干之后他依旧有22.673亿的实实在在的净资产,每股2.50元。现在7元上方买的人为什么抛,就是怕计提那3.247亿的商誉,商誉是什么?是之前收购幼教资产高出对方净资产的多付的那部分金额,现在幼教带不来高额收益,商誉就得减掉,回归其本来的净值,早减晚减都得减,减掉之后就没水分了,放在账面不减的话也是个数字而已。

资产中容易变现的或者本身就是现金的流动资产有20.64亿(包括现金13,07亿,应收账款2.17亿等),非流动资产8.244亿(长期股权投资-凯瑞联盟35%的股权,商誉3.247亿等),合计起来资产共有28.86亿.

负债方面主要是流动负债(应付账款和应付职工工资等)2.784亿,总负债2.945亿。

所以公司的资产是28.86亿-2.945亿=25.92亿。公司既没有银行借贷,也没有股权质押,经营没有融资杠杆,干干净净的,大把的现金在手里,委托银行理财就有5.9亿,知道为什么国信中数要选他了?

所以威创除了可能计提3.247亿的商誉之外,没有其他地雷,计提的那天若挖坑就是买点,账面数字核减而已,会计处理不从原来的资产里扣除,而用当期利润冲抵。

转载自: 002308股吧 http://002308.h0.cn
21505 阅读 221 评论 · 0
转发 收藏

全部评论(221

1534227319604-21 23:18
@15343502585: 
威创4月15日二胎概念启动至今4天合计成交2.09亿股,其中6元上方套牢的散户乘反弹割肉了5900万股左右,第一天4.81涨停板附近成交3000多万股,理应为场外游资介入成本,但从第一天起就遭到大额抛单的打压。 盘内谁有大量的筹码?就是两元庄!目测其成本现在基本上也就在5元一带,重仓股逢到风口,有场外资金来配合抬轿炒作,还不乐意的也就这个另类了!自己好不容易收集了大量的筹码,还没赚钱,别人推升的股价上涨他自己觉得不叫上涨,而非要他自己掌控的上涨才是上涨。之所以要砸盘阻碍,主要是破坏了他的洗盘计划,6元上方那30%的筹码他原本是要把他们在5元下方折磨出来的,这下不一定了。 若新进的游资大佬们,你们能看见我的建议,我举双手赞成大家合力把两元庄挤出威创,他已把威创当成了自留地了。 威创最重头的业务是视像(大屏)业务,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公司现在手里大致有14亿现金在手,我预计早已谋划做大数据资产外延并购,但碍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所以在等待最佳出手时机;从去年一路下跌是因为老庄的打压及幼教受疫情影响的业务暂时亏损及商誉计提。但去年四季度始视像及幼教业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但没实力资金相抗的前提下,老庄一直拿公司准备择机剥离的幼教说事,可笑至极。 新主力,威创未来的大数据资产并购也就是上市公司新大股东入主的主要目的,你们应该趁老庄低位打压之机一举全吃他的筹码,取而代之把今年的盈利做足,威创涨到7元上方(大股东成本),或者10元上方(资产收购预期)一点不为过。 把握此千载难逢的送筹码机会!
年报已经明确大数据夭折了,21年的展望也压根还是两块老业务[哭]
1534142431204-21 10:48
兄弟,你分析的很有道理,但是我建议可以大家私下交流。散户多了。庄就是不拉的
1534298395704-20 17:42
@15343502585: 
威创4月15日二胎概念启动至今4天合计成交2.09亿股,其中6元上方套牢的散户乘反弹割肉了5900万股左右,第一天4.81涨停板附近成交3000多万股,理应为场外游资介入成本,但从第一天起就遭到大额抛单的打压。 盘内谁有大量的筹码?就是两元庄!目测其成本现在基本上也就在5元一带,重仓股逢到风口,有场外资金来配合抬轿炒作,还不乐意的也就这个另类了!自己好不容易收集了大量的筹码,还没赚钱,别人推升的股价上涨他自己觉得不叫上涨,而非要他自己掌控的上涨才是上涨。之所以要砸盘阻碍,主要是破坏了他的洗盘计划,6元上方那30%的筹码他原本是要把他们在5元下方折磨出来的,这下不一定了。 若新进的游资大佬们,你们能看见我的建议,我举双手赞成大家合力把两元庄挤出威创,他已把威创当成了自留地了。 威创最重头的业务是视像(大屏)业务,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公司现在手里大致有14亿现金在手,我预计早已谋划做大数据资产外延并购,但碍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所以在等待最佳出手时机;从去年一路下跌是因为老庄的打压及幼教受疫情影响的业务暂时亏损及商誉计提。但去年四季度始视像及幼教业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但没实力资金相抗的前提下,老庄一直拿公司准备择机剥离的幼教说事,可笑至极。 新主力,威创未来的大数据资产并购也就是上市公司新大股东入主的主要目的,你们应该趁老庄低位打压之机一举全吃他的筹码,取而代之把今年的盈利做足,威创涨到7元上方(大股东成本),或者10元上方(资产收购预期)一点不为过。 把握此千载难逢的送筹码机会!
按这个思路,老庄是公司管理层的白手套,和公司应该有配合
1534151407804-20 17:08
@15343502585: 
威创4月15日二胎概念启动至今4天合计成交2.09亿股,其中6元上方套牢的散户乘反弹割肉了5900万股左右,第一天4.81涨停板附近成交3000多万股,理应为场外游资介入成本,但从第一天起就遭到大额抛单的打压。 盘内谁有大量的筹码?就是两元庄!目测其成本现在基本上也就在5元一带,重仓股逢到风口,有场外资金来配合抬轿炒作,还不乐意的也就这个另类了!自己好不容易收集了大量的筹码,还没赚钱,别人推升的股价上涨他自己觉得不叫上涨,而非要他自己掌控的上涨才是上涨。之所以要砸盘阻碍,主要是破坏了他的洗盘计划,6元上方那30%的筹码他原本是要把他们在5元下方折磨出来的,这下不一定了。 若新进的游资大佬们,你们能看见我的建议,我举双手赞成大家合力把两元庄挤出威创,他已把威创当成了自留地了。 威创最重头的业务是视像(大屏)业务,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公司现在手里大致有14亿现金在手,我预计早已谋划做大数据资产外延并购,但碍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所以在等待最佳出手时机;从去年一路下跌是因为老庄的打压及幼教受疫情影响的业务暂时亏损及商誉计提。但去年四季度始视像及幼教业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但没实力资金相抗的前提下,老庄一直拿公司准备择机剥离的幼教说事,可笑至极。 新主力,威创未来的大数据资产并购也就是上市公司新大股东入主的主要目的,你们应该趁老庄低位打压之机一举全吃他的筹码,取而代之把今年的盈利做足,威创涨到7元上方(大股东成本),或者10元上方(资产收购预期)一点不为过。 把握此千载难逢的送筹码机会!
支持,站队
1534287336704-20 16:58
@15343502585: 
威创4月15日二胎概念启动至今4天合计成交2.09亿股,其中6元上方套牢的散户乘反弹割肉了5900万股左右,第一天4.81涨停板附近成交3000多万股,理应为场外游资介入成本,但从第一天起就遭到大额抛单的打压。 盘内谁有大量的筹码?就是两元庄!目测其成本现在基本上也就在5元一带,重仓股逢到风口,有场外资金来配合抬轿炒作,还不乐意的也就这个另类了!自己好不容易收集了大量的筹码,还没赚钱,别人推升的股价上涨他自己觉得不叫上涨,而非要他自己掌控的上涨才是上涨。之所以要砸盘阻碍,主要是破坏了他的洗盘计划,6元上方那30%的筹码他原本是要把他们在5元下方折磨出来的,这下不一定了。 若新进的游资大佬们,你们能看见我的建议,我举双手赞成大家合力把两元庄挤出威创,他已把威创当成了自留地了。 威创最重头的业务是视像(大屏)业务,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公司现在手里大致有14亿现金在手,我预计早已谋划做大数据资产外延并购,但碍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所以在等待最佳出手时机;从去年一路下跌是因为老庄的打压及幼教受疫情影响的业务暂时亏损及商誉计提。但去年四季度始视像及幼教业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但没实力资金相抗的前提下,老庄一直拿公司准备择机剥离的幼教说事,可笑至极。 新主力,威创未来的大数据资产并购也就是上市公司新大股东入主的主要目的,你们应该趁老庄低位打压之机一举全吃他的筹码,取而代之把今年的盈利做足,威创涨到7元上方(大股东成本),或者10元上方(资产收购预期)一点不为过。 把握此千载难逢的送筹码机会!
大家合力把两元庄挤出去!
1534221282904-20 16:41
@15343502585: 
威创4月15日二胎概念启动至今4天合计成交2.09亿股,其中6元上方套牢的散户乘反弹割肉了5900万股左右,第一天4.81涨停板附近成交3000多万股,理应为场外游资介入成本,但从第一天起就遭到大额抛单的打压。 盘内谁有大量的筹码?就是两元庄!目测其成本现在基本上也就在5元一带,重仓股逢到风口,有场外资金来配合抬轿炒作,还不乐意的也就这个另类了!自己好不容易收集了大量的筹码,还没赚钱,别人推升的股价上涨他自己觉得不叫上涨,而非要他自己掌控的上涨才是上涨。之所以要砸盘阻碍,主要是破坏了他的洗盘计划,6元上方那30%的筹码他原本是要把他们在5元下方折磨出来的,这下不一定了。 若新进的游资大佬们,你们能看见我的建议,我举双手赞成大家合力把两元庄挤出威创,他已把威创当成了自留地了。 威创最重头的业务是视像(大屏)业务,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公司现在手里大致有14亿现金在手,我预计早已谋划做大数据资产外延并购,但碍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所以在等待最佳出手时机;从去年一路下跌是因为老庄的打压及幼教受疫情影响的业务暂时亏损及商誉计提。但去年四季度始视像及幼教业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但没实力资金相抗的前提下,老庄一直拿公司准备择机剥离的幼教说事,可笑至极。 新主力,威创未来的大数据资产并购也就是上市公司新大股东入主的主要目的,你们应该趁老庄低位打压之机一举全吃他的筹码,取而代之把今年的盈利做足,威创涨到7元上方(大股东成本),或者10元上方(资产收购预期)一点不为过。 把握此千载难逢的送筹码机会!
涨是最好的洗盘。[胜利]
1534350258504-20 15:51
威创4月15日二胎概念启动至今4天合计成交2.09亿股,其中6元上方套牢的散户乘反弹割肉了5900万股左右,第一天4.81涨停板附近成交3000多万股,理应为场外游资介入成本,但从第一天起就遭到大额抛单的打压。 盘内谁有大量的筹码?就是两元庄!目测其成本现在基本上也就在5元一带,重仓股逢到风口,有场外资金来配合抬轿炒作,还不乐意的也就这个另类了!自己好不容易收集了大量的筹码,还没赚钱,别人推升的股价上涨他自己觉得不叫上涨,而非要他自己掌控的上涨才是上涨。之所以要砸盘阻碍,主要是破坏了他的洗盘计划,6元上方那30%的筹码他原本是要把他们在5元下方折磨出来的,这下不一定了。 若新进的游资大佬们,你们能看见我的建议,我举双手赞成大家合力把两元庄挤出威创,他已把威创当成了自留地了。 威创最重头的业务是视像(大屏)业务,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公司现在手里大致有14亿现金在手,我预计早已谋划做大数据资产外延并购,但碍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所以在等待最佳出手时机;从去年一路下跌是因为老庄的打压及幼教受疫情影响的业务暂时亏损及商誉计提。但去年四季度始视像及幼教业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但没实力资金相抗的前提下,老庄一直拿公司准备择机剥离的幼教说事,可笑至极。 新主力,威创未来的大数据资产并购也就是上市公司新大股东入主的主要目的,你们应该趁老庄低位打压之机一举全吃他的筹码,取而代之把今年的盈利做足,威创涨到7元上方(大股东成本),或者10元上方(资产收购预期)一点不为过。 把握此千载难逢的送筹码机会!
1534120392402-04 11:49
我就想知道威创什么时候退市说着ST,好让我死心,把票全卖了
1534172299402-03 08:19
@15341644474: 
还有个信息供大家参考,就是怎么看26日的涨停,和之后三天的大幅回调。 我的观点都是据于数据的分析,力求要客观。我认为,26日不放量30分钟内就拉涨停,没有充足的时间低位吸筹,这种做法不是场外新增资金,只能是既有的已经潜伏的主力所为,谁有这个本事?就是两元庄,他提前得知不亏损,所以拉升涨停。但第二天就低开大幅放量回调至上周五最低收盘,是两元庄拉高出货吗?不是,是高位套牢的极度恐慌的借有量进来抓紧出逃。这也印证了,威创的长庄--两元庄只有他在公司内部有人探得到消息,这个口子是谁也能推断出来。他4.5再吸筹加上原来6元的筹码,成本可降到5.3一带。但涌出的割肉筹码实在太多,他也难抗! 数据见下,涨停后的三天,共成交了6795万股,看看都是谁抛的: 7元上方的抛了2360万股 6.3上方的抛了3620万股 6元上方的抛了4260万股 5.8上方的抛了4802万股 5元上方的抛了5345万股 从上面的数据可分析出来,逃跑的主要是6元之上的,尤其是6.3上方的,他们就是跟庄的,7月底后买入者,那个时候威创的半年报营收已公布很低,扣非亏损,但他们还高位进去了!不是冲业绩而是投机来的 两元庄只有在5.8-6元之间吸过近8-9000万股筹码,这次松动只有4802-4260=542万股在他的成本区存疑,数量极少,所以得不出他拉高出货的结论。 6794(总成交)-5345(5元上方的割肉盘)=1450万股,是做T的,包括我也贡献了一些,每次赚个5分,1毛,两毛的,没办法。这短短三天,5元上方流出了约2.5亿资金,单靠两元庄兜网接盘,难。 所以希望这个业绩预告能稳定住6元上方的筹码,只要他们恢复信心,就还是做多的联盟,不再是zhu队友。
那这三天出来的筹码都被谁接走了呢?
1534269470102-01 12:03
@15342413806: 
极其折磨人的日子总算过去,威创前年亏损12.3亿,今年无论怎样,按规定1月31日前都该预告去年的业绩,尽管要请相关机构对幼教资产进行减值测压,但估计结果早在公司手里了,可偏偏不及时公告,26日的涨停我估计是两元庄提前知道结果所为,这就是人为造就内幕交易条件!责任在谁? 但不知道消息的,之前高位跟庄的无力左右股价的大户们,纷纷乘有人接盘出逃避险,殊不知万一不像你想象的亏损怎么办呢?意念中的亏损已经整整折磨了大家几个月,临到最后一刻的最低点,你还赌他亏损!今天成本在6元上方的割肉了1000万股,6.3上方的割肉了800万股。 我今天低位接了点威创,赌他不亏损,赌不中也认了,赌中的话6%应该有吧。 整个大盘在流动性收紧预期,高位股破位,商誉计提天雷滚滚之下,只要业绩还没公告的大面积出现下跌避险行情,但下周一,该预告的都预告了,个股会根据业绩及股价高低重新洗牌。所以下周开始,会更加混乱,跌的跌涨的涨。 丑媳妇周末你该见公婆了。
杨肯定是侯带来的人呀,侯走了,他的人肯定要走的
1534164447401-30 11:05
还有个信息供大家参考,就是怎么看26日的涨停,和之后三天的大幅回调。 我的观点都是据于数据的分析,力求要客观。我认为,26日不放量30分钟内就拉涨停,没有充足的时间低位吸筹,这种做法不是场外新增资金,只能是既有的已经潜伏的主力所为,谁有这个本事?就是两元庄,他提前得知不亏损,所以拉升涨停。但第二天就低开大幅放量回调至上周五最低收盘,是两元庄拉高出货吗?不是,是高位套牢的极度恐慌的借有量进来抓紧出逃。这也印证了,威创的长庄--两元庄只有他在公司内部有人探得到消息,这个口子是谁也能推断出来。他4.5再吸筹加上原来6元的筹码,成本可降到5.3一带。但涌出的割肉筹码实在太多,他也难抗! 数据见下,涨停后的三天,共成交了6795万股,看看都是谁抛的: 7元上方的抛了2360万股 6.3上方的抛了3620万股 6元上方的抛了4260万股 5.8上方的抛了4802万股 5元上方的抛了5345万股 从上面的数据可分析出来,逃跑的主要是6元之上的,尤其是6.3上方的,他们就是跟庄的,7月底后买入者,那个时候威创的半年报营收已公布很低,扣非亏损,但他们还高位进去了!不是冲业绩而是投机来的 两元庄只有在5.8-6元之间吸过近8-9000万股筹码,这次松动只有4802-4260=542万股在他的成本区存疑,数量极少,所以得不出他拉高出货的结论。 6794(总成交)-5345(5元上方的割肉盘)=1450万股,是做T的,包括我也贡献了一些,每次赚个5分,1毛,两毛的,没办法。这短短三天,5元上方流出了约2.5亿资金,单靠两元庄兜网接盘,难。 所以希望这个业绩预告能稳定住6元上方的筹码,只要他们恢复信心,就还是做多的联盟,不再是zhu队友。
1534224436001-29 23:01
@15340564068: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计提商誉1.8亿之后预赢2000-3000万元,落在之前预计的区间内。 从初步营收数据大致测算一下他业务恢复如何: 1.视像: 19年全年是6.31亿,19年上半年2.97亿,下半年3.34亿,20年上半年1.56亿,如果下半年恢复到19年的水平则是3.34亿,这样视像20年合计应该要达到4.9亿则说明视像业务恢复了。现在给了个总营收6-7亿的数据,总营收减去4.9亿剩下1.1-2.1亿应该是幼教业务的。 2.幼教:19年全年是4.7亿,上半年2.03亿,下半年2.67亿,20年上半年是0.6亿,下半年未知,幼教是9月份之后逐步开园的,所以应该只有最多4个月有业务,现在只好假设下半年达到之前的水平,应该有1.2亿左右(一个季度开园),那么加起来就有1.8亿左右,和第一条总营收减去4.9亿后的余值1.1-2.1亿也是接近的。我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幼教较差,所以两项考虑后倾向认为营收更多的由视像贡献,就是说视像业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利润为什么会亏损,大头是计提了1.8亿新股东入驻前留下的商誉,总额3.247亿,只计提1.8亿,稍微略超我初算的1.5亿左右(估计金色摇篮多计提了些),那么剩下的1.447亿还会不会以后再计提,我预估基本上不大会了,再怎么样,那是个连锁品牌,有个品牌价值的,会有极限的;今年还要考虑的就是可儿教育,万一协议作废退货,2.19亿商誉最多也仅会计提1.2-1.5亿。还有很大一块是人员工资开销,幼儿园尽管未开园,但工资照发,威创大致一年要1.6亿工资福利等,所以是商誉+工资造成扣非亏损,扣掉商誉1.8亿--这也属于非经常性的,扣非也仅亏0.4-1.5亿,真正的含义相当于今年赚的钱不足于弥补工资开销。 威创到底值不值得留守: 新股东6.63元每股进入,我们当然猜不透其中的秘密,但20年的业绩基本上还是之前的股东操作的,8月份入驻后,剩下的操作时间近4个月,那么短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大事我太难想象,应该只是理顺旧有的业务--大屏,并尽量维护幼教并择机剥离,也得挑个好时机卖个好价格吧,再剩下的就是拿那13亿搞资本运作了,我是觉得值得留守,给新股东些时间。不能因为旧业绩而把还没机会表现的新人一棒打倒。至于现在什么价格合适我按市值算过,再不济,5.19才是合理的低位价格。 业绩预告后股价会怎么走? 这取决于两方的力量,5元下方接盘的决心,和最大的取决因素6元上方的割肉抛盘的信心,割肉抛盘构成很复杂,大户,散户众多,你怎么能准确知道他为什么会割肉呢?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高价区去买!我仅是猜测,他们买的时候没有很好地研究过基本面,纯粹投机跟庄,被套后发现计提商誉可能会亏损,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尽量逃跑,要么换股操作,要么想更低价位买回,若真是仅怕亏损而逃,现在不亏损,割肉冲动就会有所减少,利于股价修复反弹。 但如果他们觉得走势真难受,割了去追别的(别的说不定继续亏),那么走势还会压抑,我现在是赌他们不会测算业绩和估值,赌最差情况他们认为威创会亏损并有st风险而逃,业绩公告后出乎他们预料,抛盘减轻有反弹。否则我也不至于今天就先买了部分,当然,我猜测也有不对的可能,或许周一低开也可能,但我倾向认为只要大盘不坏,低开平开,少许高开大概率会走阳线,低位利空出尽。但若高开幅度较大则无法预料。
现在最大的利好就是股价便宜!
1534006296601-29 22:49
最简单的粗略看法: 上半年营收2.16亿,下半年是3.84-4.84亿,下半年有1亿的波动,估计是某些业务的进账时间跨度问题,所以不确定是否归入2020年。 以下半年的最大值4.84亿乘2则等于9.68亿,况且7,8,9三月幼教是没有太多贡献的,若幼教不闭园多贡献1个亿,那总营收不是和19年一样吗? 所以就目前,现在威创的业务已经基本恢复,后期还是关注疫情,只要国内控制住,最坏的疫情影响时期20年上半年已经过掉,我们当眼光往前看。 最近几天,机场,旅游酒店不跌反涨,也是某些启示
1534217463901-29 22:43
@15340564068: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计提商誉1.8亿之后预赢2000-3000万元,落在之前预计的区间内。 从初步营收数据大致测算一下他业务恢复如何: 1.视像: 19年全年是6.31亿,19年上半年2.97亿,下半年3.34亿,20年上半年1.56亿,如果下半年恢复到19年的水平则是3.34亿,这样视像20年合计应该要达到4.9亿则说明视像业务恢复了。现在给了个总营收6-7亿的数据,总营收减去4.9亿剩下1.1-2.1亿应该是幼教业务的。 2.幼教:19年全年是4.7亿,上半年2.03亿,下半年2.67亿,20年上半年是0.6亿,下半年未知,幼教是9月份之后逐步开园的,所以应该只有最多4个月有业务,现在只好假设下半年达到之前的水平,应该有1.2亿左右(一个季度开园),那么加起来就有1.8亿左右,和第一条总营收减去4.9亿后的余值1.1-2.1亿也是接近的。我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幼教较差,所以两项考虑后倾向认为营收更多的由视像贡献,就是说视像业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利润为什么会亏损,大头是计提了1.8亿新股东入驻前留下的商誉,总额3.247亿,只计提1.8亿,稍微略超我初算的1.5亿左右(估计金色摇篮多计提了些),那么剩下的1.447亿还会不会以后再计提,我预估基本上不大会了,再怎么样,那是个连锁品牌,有个品牌价值的,会有极限的;今年还要考虑的就是可儿教育,万一协议作废退货,2.19亿商誉最多也仅会计提1.2-1.5亿。还有很大一块是人员工资开销,幼儿园尽管未开园,但工资照发,威创大致一年要1.6亿工资福利等,所以是商誉+工资造成扣非亏损,扣掉商誉1.8亿--这也属于非经常性的,扣非也仅亏0.4-1.5亿,真正的含义相当于今年赚的钱不足于弥补工资开销。 威创到底值不值得留守: 新股东6.63元每股进入,我们当然猜不透其中的秘密,但20年的业绩基本上还是之前的股东操作的,8月份入驻后,剩下的操作时间近4个月,那么短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大事我太难想象,应该只是理顺旧有的业务--大屏,并尽量维护幼教并择机剥离,也得挑个好时机卖个好价格吧,再剩下的就是拿那13亿搞资本运作了,我是觉得值得留守,给新股东些时间。不能因为旧业绩而把还没机会表现的新人一棒打倒。至于现在什么价格合适我按市值算过,再不济,5.19才是合理的低位价格。 业绩预告后股价会怎么走? 这取决于两方的力量,5元下方接盘的决心,和最大的取决因素6元上方的割肉抛盘的信心,割肉抛盘构成很复杂,大户,散户众多,你怎么能准确知道他为什么会割肉呢?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高价区去买!我仅是猜测,他们买的时候没有很好地研究过基本面,纯粹投机跟庄,被套后发现计提商誉可能会亏损,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尽量逃跑,要么换股操作,要么想更低价位买回,若真是仅怕亏损而逃,现在不亏损,割肉冲动就会有所减少,利于股价修复反弹。 但如果他们觉得走势真难受,割了去追别的(别的说不定继续亏),那么走势还会压抑,我现在是赌他们不会测算业绩和估值,赌最差情况他们认为威创会亏损并有st风险而逃,业绩公告后出乎他们预料,抛盘减轻有反弹。否则我也不至于今天就先买了部分,当然,我猜测也有不对的可能,或许周一低开也可能,但我倾向认为只要大盘不坏,低开平开,少许高开大概率会走阳线,低位利空出尽。但若高开幅度较大则无法预料。
趋势大哥的分析全面、具体、专业,让更多的小散读懂预告,让我们一同见证新股东在新的一年做出更大、更多、更新、更好的业绩!
1534031274901-29 22:33
@15340564068: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计提商誉1.8亿之后预赢2000-3000万元,落在之前预计的区间内。 从初步营收数据大致测算一下他业务恢复如何: 1.视像: 19年全年是6.31亿,19年上半年2.97亿,下半年3.34亿,20年上半年1.56亿,如果下半年恢复到19年的水平则是3.34亿,这样视像20年合计应该要达到4.9亿则说明视像业务恢复了。现在给了个总营收6-7亿的数据,总营收减去4.9亿剩下1.1-2.1亿应该是幼教业务的。 2.幼教:19年全年是4.7亿,上半年2.03亿,下半年2.67亿,20年上半年是0.6亿,下半年未知,幼教是9月份之后逐步开园的,所以应该只有最多4个月有业务,现在只好假设下半年达到之前的水平,应该有1.2亿左右(一个季度开园),那么加起来就有1.8亿左右,和第一条总营收减去4.9亿后的余值1.1-2.1亿也是接近的。我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幼教较差,所以两项考虑后倾向认为营收更多的由视像贡献,就是说视像业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利润为什么会亏损,大头是计提了1.8亿新股东入驻前留下的商誉,总额3.247亿,只计提1.8亿,稍微略超我初算的1.5亿左右(估计金色摇篮多计提了些),那么剩下的1.447亿还会不会以后再计提,我预估基本上不大会了,再怎么样,那是个连锁品牌,有个品牌价值的,会有极限的;今年还要考虑的就是可儿教育,万一协议作废退货,2.19亿商誉最多也仅会计提1.2-1.5亿。还有很大一块是人员工资开销,幼儿园尽管未开园,但工资照发,威创大致一年要1.6亿工资福利等,所以是商誉+工资造成扣非亏损,扣掉商誉1.8亿--这也属于非经常性的,扣非也仅亏0.4-1.5亿,真正的含义相当于今年赚的钱不足于弥补工资开销。 威创到底值不值得留守: 新股东6.63元每股进入,我们当然猜不透其中的秘密,但20年的业绩基本上还是之前的股东操作的,8月份入驻后,剩下的操作时间近4个月,那么短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大事我太难想象,应该只是理顺旧有的业务--大屏,并尽量维护幼教并择机剥离,也得挑个好时机卖个好价格吧,再剩下的就是拿那13亿搞资本运作了,我是觉得值得留守,给新股东些时间。不能因为旧业绩而把还没机会表现的新人一棒打倒。至于现在什么价格合适我按市值算过,再不济,5.19才是合理的低位价格。 业绩预告后股价会怎么走? 这取决于两方的力量,5元下方接盘的决心,和最大的取决因素6元上方的割肉抛盘的信心,割肉抛盘构成很复杂,大户,散户众多,你怎么能准确知道他为什么会割肉呢?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高价区去买!我仅是猜测,他们买的时候没有很好地研究过基本面,纯粹投机跟庄,被套后发现计提商誉可能会亏损,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尽量逃跑,要么换股操作,要么想更低价位买回,若真是仅怕亏损而逃,现在不亏损,割肉冲动就会有所减少,利于股价修复反弹。 但如果他们觉得走势真难受,割了去追别的(别的说不定继续亏),那么走势还会压抑,我现在是赌他们不会测算业绩和估值,赌最差情况他们认为威创会亏损并有st风险而逃,业绩公告后出乎他们预料,抛盘减轻有反弹。否则我也不至于今天就先买了部分,当然,我猜测也有不对的可能,或许周一低开也可能,但我倾向认为只要大盘不坏,低开平开,少许高开大概率会走阳线,低位利空出尽。但若高开幅度较大则无法预料。
谢谢辛苦分享!只是新的管理团队纷纷辞职让人心生忐忑,旧的还能理解,新的也干不下去...
1534106361001-29 22:01
@15340564068: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计提商誉1.8亿之后预赢2000-3000万元,落在之前预计的区间内。 从初步营收数据大致测算一下他业务恢复如何: 1.视像: 19年全年是6.31亿,19年上半年2.97亿,下半年3.34亿,20年上半年1.56亿,如果下半年恢复到19年的水平则是3.34亿,这样视像20年合计应该要达到4.9亿则说明视像业务恢复了。现在给了个总营收6-7亿的数据,总营收减去4.9亿剩下1.1-2.1亿应该是幼教业务的。 2.幼教:19年全年是4.7亿,上半年2.03亿,下半年2.67亿,20年上半年是0.6亿,下半年未知,幼教是9月份之后逐步开园的,所以应该只有最多4个月有业务,现在只好假设下半年达到之前的水平,应该有1.2亿左右(一个季度开园),那么加起来就有1.8亿左右,和第一条总营收减去4.9亿后的余值1.1-2.1亿也是接近的。我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幼教较差,所以两项考虑后倾向认为营收更多的由视像贡献,就是说视像业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利润为什么会亏损,大头是计提了1.8亿新股东入驻前留下的商誉,总额3.247亿,只计提1.8亿,稍微略超我初算的1.5亿左右(估计金色摇篮多计提了些),那么剩下的1.447亿还会不会以后再计提,我预估基本上不大会了,再怎么样,那是个连锁品牌,有个品牌价值的,会有极限的;今年还要考虑的就是可儿教育,万一协议作废退货,2.19亿商誉最多也仅会计提1.2-1.5亿。还有很大一块是人员工资开销,幼儿园尽管未开园,但工资照发,威创大致一年要1.6亿工资福利等,所以是商誉+工资造成扣非亏损,扣掉商誉1.8亿--这也属于非经常性的,扣非也仅亏0.4-1.5亿,真正的含义相当于今年赚的钱不足于弥补工资开销。 威创到底值不值得留守: 新股东6.63元每股进入,我们当然猜不透其中的秘密,但20年的业绩基本上还是之前的股东操作的,8月份入驻后,剩下的操作时间近4个月,那么短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大事我太难想象,应该只是理顺旧有的业务--大屏,并尽量维护幼教并择机剥离,也得挑个好时机卖个好价格吧,再剩下的就是拿那13亿搞资本运作了,我是觉得值得留守,给新股东些时间。不能因为旧业绩而把还没机会表现的新人一棒打倒。至于现在什么价格合适我按市值算过,再不济,5.19才是合理的低位价格。 业绩预告后股价会怎么走? 这取决于两方的力量,5元下方接盘的决心,和最大的取决因素6元上方的割肉抛盘的信心,割肉抛盘构成很复杂,大户,散户众多,你怎么能准确知道他为什么会割肉呢?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高价区去买!我仅是猜测,他们买的时候没有很好地研究过基本面,纯粹投机跟庄,被套后发现计提商誉可能会亏损,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尽量逃跑,要么换股操作,要么想更低价位买回,若真是仅怕亏损而逃,现在不亏损,割肉冲动就会有所减少,利于股价修复反弹。 但如果他们觉得走势真难受,割了去追别的(别的说不定继续亏),那么走势还会压抑,我现在是赌他们不会测算业绩和估值,赌最差情况他们认为威创会亏损并有st风险而逃,业绩公告后出乎他们预料,抛盘减轻有反弹。否则我也不至于今天就先买了部分,当然,我猜测也有不对的可能,或许周一低开也可能,但我倾向认为只要大盘不坏,低开平开,少许高开大概率会走阳线,低位利空出尽。但若高开幅度较大则无法预料。
中肯,理性。从重组和收购的意义看,开头是悲剧,后面不知道怎么演
1534313296101-29 22:00
@15340564068: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计提商誉1.8亿之后预赢2000-3000万元,落在之前预计的区间内。 从初步营收数据大致测算一下他业务恢复如何: 1.视像: 19年全年是6.31亿,19年上半年2.97亿,下半年3.34亿,20年上半年1.56亿,如果下半年恢复到19年的水平则是3.34亿,这样视像20年合计应该要达到4.9亿则说明视像业务恢复了。现在给了个总营收6-7亿的数据,总营收减去4.9亿剩下1.1-2.1亿应该是幼教业务的。 2.幼教:19年全年是4.7亿,上半年2.03亿,下半年2.67亿,20年上半年是0.6亿,下半年未知,幼教是9月份之后逐步开园的,所以应该只有最多4个月有业务,现在只好假设下半年达到之前的水平,应该有1.2亿左右(一个季度开园),那么加起来就有1.8亿左右,和第一条总营收减去4.9亿后的余值1.1-2.1亿也是接近的。我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幼教较差,所以两项考虑后倾向认为营收更多的由视像贡献,就是说视像业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利润为什么会亏损,大头是计提了1.8亿新股东入驻前留下的商誉,总额3.247亿,只计提1.8亿,稍微略超我初算的1.5亿左右(估计金色摇篮多计提了些),那么剩下的1.447亿还会不会以后再计提,我预估基本上不大会了,再怎么样,那是个连锁品牌,有个品牌价值的,会有极限的;今年还要考虑的就是可儿教育,万一协议作废退货,2.19亿商誉最多也仅会计提1.2-1.5亿。还有很大一块是人员工资开销,幼儿园尽管未开园,但工资照发,威创大致一年要1.6亿工资福利等,所以是商誉+工资造成扣非亏损,扣掉商誉1.8亿--这也属于非经常性的,扣非也仅亏0.4-1.5亿,真正的含义相当于今年赚的钱不足于弥补工资开销。 威创到底值不值得留守: 新股东6.63元每股进入,我们当然猜不透其中的秘密,但20年的业绩基本上还是之前的股东操作的,8月份入驻后,剩下的操作时间近4个月,那么短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大事我太难想象,应该只是理顺旧有的业务--大屏,并尽量维护幼教并择机剥离,也得挑个好时机卖个好价格吧,再剩下的就是拿那13亿搞资本运作了,我是觉得值得留守,给新股东些时间。不能因为旧业绩而把还没机会表现的新人一棒打倒。至于现在什么价格合适我按市值算过,再不济,5.19才是合理的低位价格。 业绩预告后股价会怎么走? 这取决于两方的力量,5元下方接盘的决心,和最大的取决因素6元上方的割肉抛盘的信心,割肉抛盘构成很复杂,大户,散户众多,你怎么能准确知道他为什么会割肉呢?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高价区去买!我仅是猜测,他们买的时候没有很好地研究过基本面,纯粹投机跟庄,被套后发现计提商誉可能会亏损,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尽量逃跑,要么换股操作,要么想更低价位买回,若真是仅怕亏损而逃,现在不亏损,割肉冲动就会有所减少,利于股价修复反弹。 但如果他们觉得走势真难受,割了去追别的(别的说不定继续亏),那么走势还会压抑,我现在是赌他们不会测算业绩和估值,赌最差情况他们认为威创会亏损并有st风险而逃,业绩公告后出乎他们预料,抛盘减轻有反弹。否则我也不至于今天就先买了部分,当然,我猜测也有不对的可能,或许周一低开也可能,但我倾向认为只要大盘不坏,低开平开,少许高开大概率会走阳线,低位利空出尽。但若高开幅度较大则无法预料。
庆幸的是不会带帽!前年买到暴雷股股价5元多一路跌停至一块多,割肉出局,现在还没摘帽,实在恐怖!
1534148423001-29 21:58
@15340564068: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计提商誉1.8亿之后预赢2000-3000万元,落在之前预计的区间内。 从初步营收数据大致测算一下他业务恢复如何: 1.视像: 19年全年是6.31亿,19年上半年2.97亿,下半年3.34亿,20年上半年1.56亿,如果下半年恢复到19年的水平则是3.34亿,这样视像20年合计应该要达到4.9亿则说明视像业务恢复了。现在给了个总营收6-7亿的数据,总营收减去4.9亿剩下1.1-2.1亿应该是幼教业务的。 2.幼教:19年全年是4.7亿,上半年2.03亿,下半年2.67亿,20年上半年是0.6亿,下半年未知,幼教是9月份之后逐步开园的,所以应该只有最多4个月有业务,现在只好假设下半年达到之前的水平,应该有1.2亿左右(一个季度开园),那么加起来就有1.8亿左右,和第一条总营收减去4.9亿后的余值1.1-2.1亿也是接近的。我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幼教较差,所以两项考虑后倾向认为营收更多的由视像贡献,就是说视像业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利润为什么会亏损,大头是计提了1.8亿新股东入驻前留下的商誉,总额3.247亿,只计提1.8亿,稍微略超我初算的1.5亿左右(估计金色摇篮多计提了些),那么剩下的1.447亿还会不会以后再计提,我预估基本上不大会了,再怎么样,那是个连锁品牌,有个品牌价值的,会有极限的;今年还要考虑的就是可儿教育,万一协议作废退货,2.19亿商誉最多也仅会计提1.2-1.5亿。还有很大一块是人员工资开销,幼儿园尽管未开园,但工资照发,威创大致一年要1.6亿工资福利等,所以是商誉+工资造成扣非亏损,扣掉商誉1.8亿--这也属于非经常性的,扣非也仅亏0.4-1.5亿,真正的含义相当于今年赚的钱不足于弥补工资开销。 威创到底值不值得留守: 新股东6.63元每股进入,我们当然猜不透其中的秘密,但20年的业绩基本上还是之前的股东操作的,8月份入驻后,剩下的操作时间近4个月,那么短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大事我太难想象,应该只是理顺旧有的业务--大屏,并尽量维护幼教并择机剥离,也得挑个好时机卖个好价格吧,再剩下的就是拿那13亿搞资本运作了,我是觉得值得留守,给新股东些时间。不能因为旧业绩而把还没机会表现的新人一棒打倒。至于现在什么价格合适我按市值算过,再不济,5.19才是合理的低位价格。 业绩预告后股价会怎么走? 这取决于两方的力量,5元下方接盘的决心,和最大的取决因素6元上方的割肉抛盘的信心,割肉抛盘构成很复杂,大户,散户众多,你怎么能准确知道他为什么会割肉呢?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高价区去买!我仅是猜测,他们买的时候没有很好地研究过基本面,纯粹投机跟庄,被套后发现计提商誉可能会亏损,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尽量逃跑,要么换股操作,要么想更低价位买回,若真是仅怕亏损而逃,现在不亏损,割肉冲动就会有所减少,利于股价修复反弹。 但如果他们觉得走势真难受,割了去追别的(别的说不定继续亏),那么走势还会压抑,我现在是赌他们不会测算业绩和估值,赌最差情况他们认为威创会亏损并有st风险而逃,业绩公告后出乎他们预料,抛盘减轻有反弹。否则我也不至于今天就先买了部分,当然,我猜测也有不对的可能,或许周一低开也可能,但我倾向认为只要大盘不坏,低开平开,少许高开大概率会走阳线,低位利空出尽。但若高开幅度较大则无法预料。
非常感谢趋势老师有理有据的分析。确实下了很大功夫,必须赞一下。对比侯总把关的三季报,明显顾总把关的年报数据上先对要严峻的多,至于深层次原因看不出来。
1534375441701-29 21:51
@15340564068: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计提商誉1.8亿之后预赢2000-3000万元,落在之前预计的区间内。 从初步营收数据大致测算一下他业务恢复如何: 1.视像: 19年全年是6.31亿,19年上半年2.97亿,下半年3.34亿,20年上半年1.56亿,如果下半年恢复到19年的水平则是3.34亿,这样视像20年合计应该要达到4.9亿则说明视像业务恢复了。现在给了个总营收6-7亿的数据,总营收减去4.9亿剩下1.1-2.1亿应该是幼教业务的。 2.幼教:19年全年是4.7亿,上半年2.03亿,下半年2.67亿,20年上半年是0.6亿,下半年未知,幼教是9月份之后逐步开园的,所以应该只有最多4个月有业务,现在只好假设下半年达到之前的水平,应该有1.2亿左右(一个季度开园),那么加起来就有1.8亿左右,和第一条总营收减去4.9亿后的余值1.1-2.1亿也是接近的。我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幼教较差,所以两项考虑后倾向认为营收更多的由视像贡献,就是说视像业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利润为什么会亏损,大头是计提了1.8亿新股东入驻前留下的商誉,总额3.247亿,只计提1.8亿,稍微略超我初算的1.5亿左右(估计金色摇篮多计提了些),那么剩下的1.447亿还会不会以后再计提,我预估基本上不大会了,再怎么样,那是个连锁品牌,有个品牌价值的,会有极限的;今年还要考虑的就是可儿教育,万一协议作废退货,2.19亿商誉最多也仅会计提1.2-1.5亿。还有很大一块是人员工资开销,幼儿园尽管未开园,但工资照发,威创大致一年要1.6亿工资福利等,所以是商誉+工资造成扣非亏损,扣掉商誉1.8亿--这也属于非经常性的,扣非也仅亏0.4-1.5亿,真正的含义相当于今年赚的钱不足于弥补工资开销。 威创到底值不值得留守: 新股东6.63元每股进入,我们当然猜不透其中的秘密,但20年的业绩基本上还是之前的股东操作的,8月份入驻后,剩下的操作时间近4个月,那么短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大事我太难想象,应该只是理顺旧有的业务--大屏,并尽量维护幼教并择机剥离,也得挑个好时机卖个好价格吧,再剩下的就是拿那13亿搞资本运作了,我是觉得值得留守,给新股东些时间。不能因为旧业绩而把还没机会表现的新人一棒打倒。至于现在什么价格合适我按市值算过,再不济,5.19才是合理的低位价格。 业绩预告后股价会怎么走? 这取决于两方的力量,5元下方接盘的决心,和最大的取决因素6元上方的割肉抛盘的信心,割肉抛盘构成很复杂,大户,散户众多,你怎么能准确知道他为什么会割肉呢?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高价区去买!我仅是猜测,他们买的时候没有很好地研究过基本面,纯粹投机跟庄,被套后发现计提商誉可能会亏损,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尽量逃跑,要么换股操作,要么想更低价位买回,若真是仅怕亏损而逃,现在不亏损,割肉冲动就会有所减少,利于股价修复反弹。 但如果他们觉得走势真难受,割了去追别的(别的说不定继续亏),那么走势还会压抑,我现在是赌他们不会测算业绩和估值,赌最差情况他们认为威创会亏损并有st风险而逃,业绩公告后出乎他们预料,抛盘减轻有反弹。否则我也不至于今天就先买了部分,当然,我猜测也有不对的可能,或许周一低开也可能,但我倾向认为只要大盘不坏,低开平开,少许高开大概率会走阳线,低位利空出尽。但若高开幅度较大则无法预料。
大盘短期震荡,长期向上!希望威创他日能突破历史高点31块!
1534056406801-29 21:25
千呼万唤始出来!去年计提商誉1.8亿之后预赢2000-3000万元,落在之前预计的区间内。 从初步营收数据大致测算一下他业务恢复如何: 1.视像: 19年全年是6.31亿,19年上半年2.97亿,下半年3.34亿,20年上半年1.56亿,如果下半年恢复到19年的水平则是3.34亿,这样视像20年合计应该要达到4.9亿则说明视像业务恢复了。现在给了个总营收6-7亿的数据,总营收减去4.9亿剩下1.1-2.1亿应该是幼教业务的。 2.幼教:19年全年是4.7亿,上半年2.03亿,下半年2.67亿,20年上半年是0.6亿,下半年未知,幼教是9月份之后逐步开园的,所以应该只有最多4个月有业务,现在只好假设下半年达到之前的水平,应该有1.2亿左右(一个季度开园),那么加起来就有1.8亿左右,和第一条总营收减去4.9亿后的余值1.1-2.1亿也是接近的。我们接收到的信息都是幼教较差,所以两项考虑后倾向认为营收更多的由视像贡献,就是说视像业务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利润为什么会亏损,大头是计提了1.8亿新股东入驻前留下的商誉,总额3.247亿,只计提1.8亿,稍微略超我初算的1.5亿左右(估计金色摇篮多计提了些),那么剩下的1.447亿还会不会以后再计提,我预估基本上不大会了,再怎么样,那是个连锁品牌,有个品牌价值的,会有极限的;今年还要考虑的就是可儿教育,万一协议作废退货,2.19亿商誉最多也仅会计提1.2-1.5亿。还有很大一块是人员工资开销,幼儿园尽管未开园,但工资照发,威创大致一年要1.6亿工资福利等,所以是商誉+工资造成扣非亏损,扣掉商誉1.8亿--这也属于非经常性的,扣非也仅亏0.4-1.5亿,真正的含义相当于今年赚的钱不足于弥补工资开销。 威创到底值不值得留守: 新股东6.63元每股进入,我们当然猜不透其中的秘密,但20年的业绩基本上还是之前的股东操作的,8月份入驻后,剩下的操作时间近4个月,那么短的时间,能做些什么大事我太难想象,应该只是理顺旧有的业务--大屏,并尽量维护幼教并择机剥离,也得挑个好时机卖个好价格吧,再剩下的就是拿那13亿搞资本运作了,我是觉得值得留守,给新股东些时间。不能因为旧业绩而把还没机会表现的新人一棒打倒。至于现在什么价格合适我按市值算过,再不济,5.19才是合理的低位价格。 业绩预告后股价会怎么走? 这取决于两方的力量,5元下方接盘的决心,和最大的取决因素6元上方的割肉抛盘的信心,割肉抛盘构成很复杂,大户,散户众多,你怎么能准确知道他为什么会割肉呢?也不知道他们当时为什么高价区去买!我仅是猜测,他们买的时候没有很好地研究过基本面,纯粹投机跟庄,被套后发现计提商誉可能会亏损,所以在消息公布前尽量逃跑,要么换股操作,要么想更低价位买回,若真是仅怕亏损而逃,现在不亏损,割肉冲动就会有所减少,利于股价修复反弹。 但如果他们觉得走势真难受,割了去追别的(别的说不定继续亏),那么走势还会压抑,我现在是赌他们不会测算业绩和估值,赌最差情况他们认为威创会亏损并有st风险而逃,业绩公告后出乎他们预料,抛盘减轻有反弹。否则我也不至于今天就先买了部分,当然,我猜测也有不对的可能,或许周一低开也可能,但我倾向认为只要大盘不坏,低开平开,少许高开大概率会走阳线,低位利空出尽。但若高开幅度较大则无法预料。
1534020307801-29 17:25
@15342254808: 
趋势老大分析准确[赞]
下一步是不是反弹要结合大盘了,老大预测盈利2000W确实是高手。
1534251402701-29 17:22
@15342413806: 
极其折磨人的日子总算过去,威创前年亏损12.3亿,今年无论怎样,按规定1月31日前都该预告去年的业绩,尽管要请相关机构对幼教资产进行减值测压,但估计结果早在公司手里了,可偏偏不及时公告,26日的涨停我估计是两元庄提前知道结果所为,这就是人为造就内幕交易条件!责任在谁? 但不知道消息的,之前高位跟庄的无力左右股价的大户们,纷纷乘有人接盘出逃避险,殊不知万一不像你想象的亏损怎么办呢?意念中的亏损已经整整折磨了大家几个月,临到最后一刻的最低点,你还赌他亏损!今天成本在6元上方的割肉了1000万股,6.3上方的割肉了800万股。 我今天低位接了点威创,赌他不亏损,赌不中也认了,赌中的话6%应该有吧。 整个大盘在流动性收紧预期,高位股破位,商誉计提天雷滚滚之下,只要业绩还没公告的大面积出现下跌避险行情,但下周一,该预告的都预告了,个股会根据业绩及股价高低重新洗牌。所以下周开始,会更加混乱,跌的跌涨的涨。 丑媳妇周末你该见公婆了。
2020年业绩预告已经出来了,修正后盈利2千万-3千万,扣非后亏损23000万-33000万,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2元-0.03元。你赌对了,没有亏损!能不能这样解读,请趋势大哥指正一下!
1534320463701-29 17:10
@15342413806: 
极其折磨人的日子总算过去,威创前年亏损12.3亿,今年无论怎样,按规定1月31日前都该预告去年的业绩,尽管要请相关机构对幼教资产进行减值测压,但估计结果早在公司手里了,可偏偏不及时公告,26日的涨停我估计是两元庄提前知道结果所为,这就是人为造就内幕交易条件!责任在谁? 但不知道消息的,之前高位跟庄的无力左右股价的大户们,纷纷乘有人接盘出逃避险,殊不知万一不像你想象的亏损怎么办呢?意念中的亏损已经整整折磨了大家几个月,临到最后一刻的最低点,你还赌他亏损!今天成本在6元上方的割肉了1000万股,6.3上方的割肉了800万股。 我今天低位接了点威创,赌他不亏损,赌不中也认了,赌中的话6%应该有吧。 整个大盘在流动性收紧预期,高位股破位,商誉计提天雷滚滚之下,只要业绩还没公告的大面积出现下跌避险行情,但下周一,该预告的都预告了,个股会根据业绩及股价高低重新洗牌。所以下周开始,会更加混乱,跌的跌涨的涨。 丑媳妇周末你该见公婆了。
这个算是意料中的业绩,幼儿园今年特别差是事实。唯一特别的是刚加入的杨红昆这时候也辞职,简历上看这人很平平。公司内部正在管理肃清,上位站队是事实。企业文化和利益上肯定有问题,这里不要有什么大雷。
1534301341801-29 17:06
@15342413806: 
极其折磨人的日子总算过去,威创前年亏损12.3亿,今年无论怎样,按规定1月31日前都该预告去年的业绩,尽管要请相关机构对幼教资产进行减值测压,但估计结果早在公司手里了,可偏偏不及时公告,26日的涨停我估计是两元庄提前知道结果所为,这就是人为造就内幕交易条件!责任在谁? 但不知道消息的,之前高位跟庄的无力左右股价的大户们,纷纷乘有人接盘出逃避险,殊不知万一不像你想象的亏损怎么办呢?意念中的亏损已经整整折磨了大家几个月,临到最后一刻的最低点,你还赌他亏损!今天成本在6元上方的割肉了1000万股,6.3上方的割肉了800万股。 我今天低位接了点威创,赌他不亏损,赌不中也认了,赌中的话6%应该有吧。 整个大盘在流动性收紧预期,高位股破位,商誉计提天雷滚滚之下,只要业绩还没公告的大面积出现下跌避险行情,但下周一,该预告的都预告了,个股会根据业绩及股价高低重新洗牌。所以下周开始,会更加混乱,跌的跌涨的涨。 丑媳妇周末你该见公婆了。
趋势[赞]
1534225480801-29 17:05
趋势老大分析准确[赞]
1534076260601-29 17:00
@15342413806: 
极其折磨人的日子总算过去,威创前年亏损12.3亿,今年无论怎样,按规定1月31日前都该预告去年的业绩,尽管要请相关机构对幼教资产进行减值测压,但估计结果早在公司手里了,可偏偏不及时公告,26日的涨停我估计是两元庄提前知道结果所为,这就是人为造就内幕交易条件!责任在谁? 但不知道消息的,之前高位跟庄的无力左右股价的大户们,纷纷乘有人接盘出逃避险,殊不知万一不像你想象的亏损怎么办呢?意念中的亏损已经整整折磨了大家几个月,临到最后一刻的最低点,你还赌他亏损!今天成本在6元上方的割肉了1000万股,6.3上方的割肉了800万股。 我今天低位接了点威创,赌他不亏损,赌不中也认了,赌中的话6%应该有吧。 整个大盘在流动性收紧预期,高位股破位,商誉计提天雷滚滚之下,只要业绩还没公告的大面积出现下跌避险行情,但下周一,该预告的都预告了,个股会根据业绩及股价高低重新洗牌。所以下周开始,会更加混乱,跌的跌涨的涨。 丑媳妇周末你该见公婆了。
恭喜兄弟,你猜对了,没有亏损[胜利]
1534241380601-29 15:26
极其折磨人的日子总算过去,威创前年亏损12.3亿,今年无论怎样,按规定1月31日前都该预告去年的业绩,尽管要请相关机构对幼教资产进行减值测压,但估计结果早在公司手里了,可偏偏不及时公告,26日的涨停我估计是两元庄提前知道结果所为,这就是人为造就内幕交易条件!责任在谁? 但不知道消息的,之前高位跟庄的无力左右股价的大户们,纷纷乘有人接盘出逃避险,殊不知万一不像你想象的亏损怎么办呢?意念中的亏损已经整整折磨了大家几个月,临到最后一刻的最低点,你还赌他亏损!今天成本在6元上方的割肉了1000万股,6.3上方的割肉了800万股。 我今天低位接了点威创,赌他不亏损,赌不中也认了,赌中的话6%应该有吧。 整个大盘在流动性收紧预期,高位股破位,商誉计提天雷滚滚之下,只要业绩还没公告的大面积出现下跌避险行情,但下周一,该预告的都预告了,个股会根据业绩及股价高低重新洗牌。所以下周开始,会更加混乱,跌的跌涨的涨。 丑媳妇周末你该见公婆了。
1534135400901-28 22:23
@15341793344: 
趋势老大,1月份马上结束了,给威创这个月的表现做个小结吧[抱拳]
那底部会打到4元左右么??
1534376418101-28 20:12
@15341793344: 
趋势老大,1月份马上结束了,给威创这个月的表现做个小结吧[抱拳]
倒没什么大的该总结的,除了这两天放量换手,5元下方现在堆积了1.3亿股筹码,有人行动但忍耐太久的恐慌者借机割肉出逃避险。 不到最后一刻丑媳妇就不肯见公婆?业绩延迟预告势必人为造成不必要的财富转移,上市公司难辞其咎,又给部分人内幕交易的机会!
1534179334401-28 19:49
趋势老大,1月份马上结束了,给威创这个月的表现做个小结吧[抱拳]
1534023491101-25 16:23
@15340134881: 
你们想知道我的看法,其实我的看法影响不了走势。 几个问题可以探讨: 1.威创现在最差的状况下到底值多少价格? 威创之前仅有大屏业务,由于无法突破瓶颈,遂谋求幼教发展,2015年出消息,2016年抛出定增方案,2017年的10月实施,增发6750万股,每股13.3,股本由之前的8.385亿股扩增到9.06亿股。 幼教方面受政策“普惠制”及当下的疫情影响,差到不能再差的冰点,那么当下威创的最低估值我们可以完全刨掉幼教来估算。时间拉回到2015年前,当时威创就只有大屏业务,当时股东权益合计20.7亿,股价波动于5.6-11元之间,整体估值是47-92亿元。 现在最差的情况,目前股东权益合计是25.92亿减账上的3.247亿商誉,再减可儿教育的2.19亿商誉,剩下20.48亿元,和2014年的资产净值是一样的。这样算已经把最坏的结果纳入了,幼教资产已经算是白扔掉了(包括可儿教育)。 我们取2015年前最低的市值47亿来给予,股价应该是47/9.06=5.19元合理,所以目前4.62的价格已属于情绪化交易后的低估值。已经到这份上,你还要说幼教如何如何,希望股价更低,你好上车,那你就去喊吧,既然那么差不看好的,我觉得也没必要再恐吓还在场的人割肉,你可以把时间花在研究其他的好股票身上。 2.新股东的意图猜测。 威创业务特别是幼教不好,新股东是知道的,他疫情期间继续收购的目的何在?这里面我当时想到是国信中数需要大屏来串联一系列的业务整合,况且花出去14亿多的钱换来话语权,账上也还留了13亿多的现金来给他腾挪。他绝对不是看中幼教而来是肯定的。 现在金主爆出是阳光集团,目的猜测各异,但初衷也不外乎想通过此举获利,掏空是最后迫不得已的办法,最佳的还是资本运作增值。况且疫情总会过去的,到时候幼教也还可以盈利。 3.候总离职 候虽为董事长及总经理,但聘来的人财政大权应该不在他手里,他是搞技术的,特长就在大数据,而大屏有原先的人在把关,他能做的就是构架一个大数据服务雏形,但要由无到有并快速发展,难度是很大的,引导并宏观管理整个公司的发展或许超出了他的能力,况且财政大权不在他手里,离职可以理解也影响不了公司既有的意图。 大权之前可能仅在展手里,现在或许是展和阳光的金主共同掌握,怎么资本运作还在他俩身上。 4.短期股价波动 是买卖力道的较量,6.3上方的持股者是空方,恐惧于3.247亿商誉计提阴影的笼罩之下,不水落石出的一天,恐惧就不会消除,他们会待价而沽,叠加其他利空,则会加速他们的离场行为。所以看好未来,手里有股的,防御为主,暂时不冒然加仓,一个字“等”,等业绩公告商誉计提落地。 我虽也看好威创的资本运作,但我会控制仓位,我配置的股票接近20只,风控较好,有多有少的,有短线长线的,尽管受威创拖累,我总账去年是赚的,今年目前也是盈利的。
相信趋势大哥的分析还是能稳定一部小散的信心!
1534217477901-23 23:13
@15340134881: 
你们想知道我的看法,其实我的看法影响不了走势。 几个问题可以探讨: 1.威创现在最差的状况下到底值多少价格? 威创之前仅有大屏业务,由于无法突破瓶颈,遂谋求幼教发展,2015年出消息,2016年抛出定增方案,2017年的10月实施,增发6750万股,每股13.3,股本由之前的8.385亿股扩增到9.06亿股。 幼教方面受政策“普惠制”及当下的疫情影响,差到不能再差的冰点,那么当下威创的最低估值我们可以完全刨掉幼教来估算。时间拉回到2015年前,当时威创就只有大屏业务,当时股东权益合计20.7亿,股价波动于5.6-11元之间,整体估值是47-92亿元。 现在最差的情况,目前股东权益合计是25.92亿减账上的3.247亿商誉,再减可儿教育的2.19亿商誉,剩下20.48亿元,和2014年的资产净值是一样的。这样算已经把最坏的结果纳入了,幼教资产已经算是白扔掉了(包括可儿教育)。 我们取2015年前最低的市值47亿来给予,股价应该是47/9.06=5.19元合理,所以目前4.62的价格已属于情绪化交易后的低估值。已经到这份上,你还要说幼教如何如何,希望股价更低,你好上车,那你就去喊吧,既然那么差不看好的,我觉得也没必要再恐吓还在场的人割肉,你可以把时间花在研究其他的好股票身上。 2.新股东的意图猜测。 威创业务特别是幼教不好,新股东是知道的,他疫情期间继续收购的目的何在?这里面我当时想到是国信中数需要大屏来串联一系列的业务整合,况且花出去14亿多的钱换来话语权,账上也还留了13亿多的现金来给他腾挪。他绝对不是看中幼教而来是肯定的。 现在金主爆出是阳光集团,目的猜测各异,但初衷也不外乎想通过此举获利,掏空是最后迫不得已的办法,最佳的还是资本运作增值。况且疫情总会过去的,到时候幼教也还可以盈利。 3.候总离职 候虽为董事长及总经理,但聘来的人财政大权应该不在他手里,他是搞技术的,特长就在大数据,而大屏有原先的人在把关,他能做的就是构架一个大数据服务雏形,但要由无到有并快速发展,难度是很大的,引导并宏观管理整个公司的发展或许超出了他的能力,况且财政大权不在他手里,离职可以理解也影响不了公司既有的意图。 大权之前可能仅在展手里,现在或许是展和阳光的金主共同掌握,怎么资本运作还在他俩身上。 4.短期股价波动 是买卖力道的较量,6.3上方的持股者是空方,恐惧于3.247亿商誉计提阴影的笼罩之下,不水落石出的一天,恐惧就不会消除,他们会待价而沽,叠加其他利空,则会加速他们的离场行为。所以看好未来,手里有股的,防御为主,暂时不冒然加仓,一个字“等”,等业绩公告商誉计提落地。 我虽也看好威创的资本运作,但我会控制仓位,我配置的股票接近20只,风控较好,有多有少的,有短线长线的,尽管受威创拖累,我总账去年是赚的,今年目前也是盈利的。
点赞分析的透彻,棒
1534402340801-23 19:41
@15340134881: 
你们想知道我的看法,其实我的看法影响不了走势。 几个问题可以探讨: 1.威创现在最差的状况下到底值多少价格? 威创之前仅有大屏业务,由于无法突破瓶颈,遂谋求幼教发展,2015年出消息,2016年抛出定增方案,2017年的10月实施,增发6750万股,每股13.3,股本由之前的8.385亿股扩增到9.06亿股。 幼教方面受政策“普惠制”及当下的疫情影响,差到不能再差的冰点,那么当下威创的最低估值我们可以完全刨掉幼教来估算。时间拉回到2015年前,当时威创就只有大屏业务,当时股东权益合计20.7亿,股价波动于5.6-11元之间,整体估值是47-92亿元。 现在最差的情况,目前股东权益合计是25.92亿减账上的3.247亿商誉,再减可儿教育的2.19亿商誉,剩下20.48亿元,和2014年的资产净值是一样的。这样算已经把最坏的结果纳入了,幼教资产已经算是白扔掉了(包括可儿教育)。 我们取2015年前最低的市值47亿来给予,股价应该是47/9.06=5.19元合理,所以目前4.62的价格已属于情绪化交易后的低估值。已经到这份上,你还要说幼教如何如何,希望股价更低,你好上车,那你就去喊吧,既然那么差不看好的,我觉得也没必要再恐吓还在场的人割肉,你可以把时间花在研究其他的好股票身上。 2.新股东的意图猜测。 威创业务特别是幼教不好,新股东是知道的,他疫情期间继续收购的目的何在?这里面我当时想到是国信中数需要大屏来串联一系列的业务整合,况且花出去14亿多的钱换来话语权,账上也还留了13亿多的现金来给他腾挪。他绝对不是看中幼教而来是肯定的。 现在金主爆出是阳光集团,目的猜测各异,但初衷也不外乎想通过此举获利,掏空是最后迫不得已的办法,最佳的还是资本运作增值。况且疫情总会过去的,到时候幼教也还可以盈利。 3.候总离职 候虽为董事长及总经理,但聘来的人财政大权应该不在他手里,他是搞技术的,特长就在大数据,而大屏有原先的人在把关,他能做的就是构架一个大数据服务雏形,但要由无到有并快速发展,难度是很大的,引导并宏观管理整个公司的发展或许超出了他的能力,况且财政大权不在他手里,离职可以理解也影响不了公司既有的意图。 大权之前可能仅在展手里,现在或许是展和阳光的金主共同掌握,怎么资本运作还在他俩身上。 4.短期股价波动 是买卖力道的较量,6.3上方的持股者是空方,恐惧于3.247亿商誉计提阴影的笼罩之下,不水落石出的一天,恐惧就不会消除,他们会待价而沽,叠加其他利空,则会加速他们的离场行为。所以看好未来,手里有股的,防御为主,暂时不冒然加仓,一个字“等”,等业绩公告商誉计提落地。 我虽也看好威创的资本运作,但我会控制仓位,我配置的股票接近20只,风控较好,有多有少的,有短线长线的,尽管受威创拖累,我总账去年是赚的,今年目前也是盈利的。
谢谢,趋势大哥![抱拳]
1534114367601-23 17:38
@15340134881: 
你们想知道我的看法,其实我的看法影响不了走势。 几个问题可以探讨: 1.威创现在最差的状况下到底值多少价格? 威创之前仅有大屏业务,由于无法突破瓶颈,遂谋求幼教发展,2015年出消息,2016年抛出定增方案,2017年的10月实施,增发6750万股,每股13.3,股本由之前的8.385亿股扩增到9.06亿股。 幼教方面受政策“普惠制”及当下的疫情影响,差到不能再差的冰点,那么当下威创的最低估值我们可以完全刨掉幼教来估算。时间拉回到2015年前,当时威创就只有大屏业务,当时股东权益合计20.7亿,股价波动于5.6-11元之间,整体估值是47-92亿元。 现在最差的情况,目前股东权益合计是25.92亿减账上的3.247亿商誉,再减可儿教育的2.19亿商誉,剩下20.48亿元,和2014年的资产净值是一样的。这样算已经把最坏的结果纳入了,幼教资产已经算是白扔掉了(包括可儿教育)。 我们取2015年前最低的市值47亿来给予,股价应该是47/9.06=5.19元合理,所以目前4.62的价格已属于情绪化交易后的低估值。已经到这份上,你还要说幼教如何如何,希望股价更低,你好上车,那你就去喊吧,既然那么差不看好的,我觉得也没必要再恐吓还在场的人割肉,你可以把时间花在研究其他的好股票身上。 2.新股东的意图猜测。 威创业务特别是幼教不好,新股东是知道的,他疫情期间继续收购的目的何在?这里面我当时想到是国信中数需要大屏来串联一系列的业务整合,况且花出去14亿多的钱换来话语权,账上也还留了13亿多的现金来给他腾挪。他绝对不是看中幼教而来是肯定的。 现在金主爆出是阳光集团,目的猜测各异,但初衷也不外乎想通过此举获利,掏空是最后迫不得已的办法,最佳的还是资本运作增值。况且疫情总会过去的,到时候幼教也还可以盈利。 3.候总离职 候虽为董事长及总经理,但聘来的人财政大权应该不在他手里,他是搞技术的,特长就在大数据,而大屏有原先的人在把关,他能做的就是构架一个大数据服务雏形,但要由无到有并快速发展,难度是很大的,引导并宏观管理整个公司的发展或许超出了他的能力,况且财政大权不在他手里,离职可以理解也影响不了公司既有的意图。 大权之前可能仅在展手里,现在或许是展和阳光的金主共同掌握,怎么资本运作还在他俩身上。 4.短期股价波动 是买卖力道的较量,6.3上方的持股者是空方,恐惧于3.247亿商誉计提阴影的笼罩之下,不水落石出的一天,恐惧就不会消除,他们会待价而沽,叠加其他利空,则会加速他们的离场行为。所以看好未来,手里有股的,防御为主,暂时不冒然加仓,一个字“等”,等业绩公告商誉计提落地。 我虽也看好威创的资本运作,但我会控制仓位,我配置的股票接近20只,风控较好,有多有少的,有短线长线的,尽管受威创拖累,我总账去年是赚的,今年目前也是盈利的。
谢谢老师!
1534349495001-23 13:39
@15340134881: 
你们想知道我的看法,其实我的看法影响不了走势。 几个问题可以探讨: 1.威创现在最差的状况下到底值多少价格? 威创之前仅有大屏业务,由于无法突破瓶颈,遂谋求幼教发展,2015年出消息,2016年抛出定增方案,2017年的10月实施,增发6750万股,每股13.3,股本由之前的8.385亿股扩增到9.06亿股。 幼教方面受政策“普惠制”及当下的疫情影响,差到不能再差的冰点,那么当下威创的最低估值我们可以完全刨掉幼教来估算。时间拉回到2015年前,当时威创就只有大屏业务,当时股东权益合计20.7亿,股价波动于5.6-11元之间,整体估值是47-92亿元。 现在最差的情况,目前股东权益合计是25.92亿减账上的3.247亿商誉,再减可儿教育的2.19亿商誉,剩下20.48亿元,和2014年的资产净值是一样的。这样算已经把最坏的结果纳入了,幼教资产已经算是白扔掉了(包括可儿教育)。 我们取2015年前最低的市值47亿来给予,股价应该是47/9.06=5.19元合理,所以目前4.62的价格已属于情绪化交易后的低估值。已经到这份上,你还要说幼教如何如何,希望股价更低,你好上车,那你就去喊吧,既然那么差不看好的,我觉得也没必要再恐吓还在场的人割肉,你可以把时间花在研究其他的好股票身上。 2.新股东的意图猜测。 威创业务特别是幼教不好,新股东是知道的,他疫情期间继续收购的目的何在?这里面我当时想到是国信中数需要大屏来串联一系列的业务整合,况且花出去14亿多的钱换来话语权,账上也还留了13亿多的现金来给他腾挪。他绝对不是看中幼教而来是肯定的。 现在金主爆出是阳光集团,目的猜测各异,但初衷也不外乎想通过此举获利,掏空是最后迫不得已的办法,最佳的还是资本运作增值。况且疫情总会过去的,到时候幼教也还可以盈利。 3.候总离职 候虽为董事长及总经理,但聘来的人财政大权应该不在他手里,他是搞技术的,特长就在大数据,而大屏有原先的人在把关,他能做的就是构架一个大数据服务雏形,但要由无到有并快速发展,难度是很大的,引导并宏观管理整个公司的发展或许超出了他的能力,况且财政大权不在他手里,离职可以理解也影响不了公司既有的意图。 大权之前可能仅在展手里,现在或许是展和阳光的金主共同掌握,怎么资本运作还在他俩身上。 4.短期股价波动 是买卖力道的较量,6.3上方的持股者是空方,恐惧于3.247亿商誉计提阴影的笼罩之下,不水落石出的一天,恐惧就不会消除,他们会待价而沽,叠加其他利空,则会加速他们的离场行为。所以看好未来,手里有股的,防御为主,暂时不冒然加仓,一个字“等”,等业绩公告商誉计提落地。 我虽也看好威创的资本运作,但我会控制仓位,我配置的股票接近20只,风控较好,有多有少的,有短线长线的,尽管受威创拖累,我总账去年是赚的,今年目前也是盈利的。
辛苦了,谢谢[抱拳]
1534013488101-23 12:04
你们想知道我的看法,其实我的看法影响不了走势。 几个问题可以探讨: 1.威创现在最差的状况下到底值多少价格? 威创之前仅有大屏业务,由于无法突破瓶颈,遂谋求幼教发展,2015年出消息,2016年抛出定增方案,2017年的10月实施,增发6750万股,每股13.3,股本由之前的8.385亿股扩增到9.06亿股。 幼教方面受政策“普惠制”及当下的疫情影响,差到不能再差的冰点,那么当下威创的最低估值我们可以完全刨掉幼教来估算。时间拉回到2015年前,当时威创就只有大屏业务,当时股东权益合计20.7亿,股价波动于5.6-11元之间,整体估值是47-92亿元。 现在最差的情况,目前股东权益合计是25.92亿减账上的3.247亿商誉,再减可儿教育的2.19亿商誉,剩下20.48亿元,和2014年的资产净值是一样的。这样算已经把最坏的结果纳入了,幼教资产已经算是白扔掉了(包括可儿教育)。 我们取2015年前最低的市值47亿来给予,股价应该是47/9.06=5.19元合理,所以目前4.62的价格已属于情绪化交易后的低估值。已经到这份上,你还要说幼教如何如何,希望股价更低,你好上车,那你就去喊吧,既然那么差不看好的,我觉得也没必要再恐吓还在场的人割肉,你可以把时间花在研究其他的好股票身上。 2.新股东的意图猜测。 威创业务特别是幼教不好,新股东是知道的,他疫情期间继续收购的目的何在?这里面我当时想到是国信中数需要大屏来串联一系列的业务整合,况且花出去14亿多的钱换来话语权,账上也还留了13亿多的现金来给他腾挪。他绝对不是看中幼教而来是肯定的。 现在金主爆出是阳光集团,目的猜测各异,但初衷也不外乎想通过此举获利,掏空是最后迫不得已的办法,最佳的还是资本运作增值。况且疫情总会过去的,到时候幼教也还可以盈利。 3.候总离职 候虽为董事长及总经理,但聘来的人财政大权应该不在他手里,他是搞技术的,特长就在大数据,而大屏有原先的人在把关,他能做的就是构架一个大数据服务雏形,但要由无到有并快速发展,难度是很大的,引导并宏观管理整个公司的发展或许超出了他的能力,况且财政大权不在他手里,离职可以理解也影响不了公司既有的意图。 大权之前可能仅在展手里,现在或许是展和阳光的金主共同掌握,怎么资本运作还在他俩身上。 4.短期股价波动 是买卖力道的较量,6.3上方的持股者是空方,恐惧于3.247亿商誉计提阴影的笼罩之下,不水落石出的一天,恐惧就不会消除,他们会待价而沽,叠加其他利空,则会加速他们的离场行为。所以看好未来,手里有股的,防御为主,暂时不冒然加仓,一个字“等”,等业绩公告商誉计提落地。 我虽也看好威创的资本运作,但我会控制仓位,我配置的股票接近20只,风控较好,有多有少的,有短线长线的,尽管受威创拖累,我总账去年是赚的,今年目前也是盈利的。
1534127493301-15 13:18
@15343423073: 
趋势老大,出来讲两句吧。
持股等头顶悬剑撤除
1534363489701-15 11:24
@15343423073: 
趋势老大,出来讲两句吧。
趋势老大,出来讲两句吧。+1
1534342307301-14 17:21
趋势老大,出来讲两句吧。
1534275290001-09 07:33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赞]分析很棒,我也非常看好它,希望威创不要辜负大家.还有第三问题中数收购威创和中合国信收购美盛文化两者惊人的相似p兄怎么看,难倒是巧合嘛?
1534404291001-09 00:13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第一个问题兄台可以看一下趋势老师2020年9月11日左右发的一篇帖子,里面详细分析了未来威创可能的发展计划和目标,我觉得他的总结是非常到位的。威创未来不是跟阳光一样没有想象力,是太有想象力了。阳光目前确实很惨,但不是他想这样的,而是处在纺织行业,他只能那样了,能维持下去已经不错了,去看看服装家纺行业的比音勒芬,报表已经非常优秀了,估价却从最高76到最低11,目前在14,何况阳光,一点想象力都没有。 第二个,不仅仅汪勤,我觉得这届董事会,都是大材小用的。侯金刚,管理型技术专家,此前是高德事业群副总裁,高德在纳斯达克股价最高时24美元,被阿里巴巴收购后退市,现在上市的话市值应该能轻松突破百亿美元,50岁了相当于放弃了一切,白手起家,到一家市值40亿的大屏公司做董事长,主管技术开发,很低调,几乎查不到其他兼职,个人觉得很靠谱,很扎实。展珏堡,国信中数法人代表总经理,经常在媒体中出现,到处跟大小政府签约,而且可以看出政府都很买账。汪勤,大智慧党委书记、新湖集团总裁,大智慧目前市值就有200亿。王国华,准确的说是广州科学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是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广州市国资背景,集团公司459亿总资产,净资产100亿,直接控股和间接持股公司500多家。顾桂新还不太了解,长城影视董事,主要任职经历都在江苏,但是暂时还没看出来跟阳光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个人觉得,他们之所以能聚集在威创,不外乎两点原因:他们身上有威创需要的东西,威创也能给他们想要的东西。尤其五十岁换个行业白手起家,需要很大勇气,是需要下很大决心的。
1534378264001-08 21:53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不太了解这事,侯总回答问题说到要治本,用宝贵资源做好业务,这表明了态度,13亿现金肯定要投到新业务上。恐慌的总是绕在幼教上,要么怕幼教资产计提以前的商誉,要么担心石家庄事情又影响幼教...
1534329378401-08 20:40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但是有几个问题还是想不通,大家可以一起讨论一下,1、看不懂国信中数的具体计划和目标是什么?2、汪勤是新湖集团的总经理,为什么会来威创做董事?3、国信中数收购威创之前,同为国家信息中心下属企业中合国信收购美盛文化,相似的总股本,相似的收购股比,相似的股价和总额,最终放弃了,难度这只是巧合?
1534232496501-08 17:57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个人觉得,目前威创的高层应该是由执行合伙人国信中数牵头组建的。对比由阳光控制同为上市公司江苏阳光(主板)和四环生物(中小创)的董监高,再对比之前威创的董监高,与目前比都有着明显的层次差别,侯金刚、展珏堡、王国华、汪勤,仅仅阳光是不具备这种能力的。作为一家毫无大屏背景的纺织企业,贸然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直接置换前任几乎所有公司高层(除了负责市场的朱总和负责幼教的凌总),太过大胆,也不合情理,有限合伙人的角色是说得通的。有说阳光盯上了账面13亿现金,要用各种方法掏空威创,我觉得最主要要看国信中数的态度,顶着顶级国资的背景,为了别人的区区13亿,下场做别人的白手套,以自己的品牌、名声为代价,这种赚小便宜吃大亏、他人赚便宜自己背黑锅的事情,他会不会干?第一鱼饵太小,第二代价太大,第三具体操作人没有动力。
1534350353301-08 17:14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额,其实我也是管中窥豹,从它一系列动作来推测的
1534220390901-08 15:45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新管理层招来高德的副总裁负责技术方向,国新中数负责战略资本运作,还有科学城系,两个江苏系董事一个是财务出身的长城影视董事,一个是审计出身的大智慧兼新湖集团董事,专门帮中数管账的吧。最近中数威科控股合伙人股权变更后,无实际控制人,股东阳光还和玄奘安邦合作,搞智慧交通4.0,结合候董事长的出身,以后的大方向其实差不多定了,以威创的大屏为硬件平台,结合交通大数据,搞智慧交通方向。趋势大哥怎么看这个观点?
1534290257801-08 11:06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稳定不了,都是他们割肉的,11点为止,6元上方出来了630万股,6.3上方的割出来540万股,为什么我总提6.3上方,因为那之上的筹码不是两元庄的,容易区分谁在抛。 今天有人接盘,我少量4.45买了,4.61踢了,高点下来拦腰一半了,技术也该到位了
1534059274801-08 10:08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正如趋势大哥所言:早盘恐慌盘喷涌而出,不到五分钟、不到五百万,下跌超过五个点,没有人左右得了。相信趋势大哥的分析能稳定更多小散的信心,信心比金子更可贵!
1534213400601-08 10:02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感谢趋势老大,今天如果收个大长腿,不知道能不能止跌
1534050328701-07 23:19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我分析只是描述现象,涨跌由不得我,怕某些人因为跌又将原因归咎于我或者损失了怪我头上,现在是非技术原因在跌,没人左右得了,只有公告消除大家疑虑才会改变这一切,两元庄也接不下这么多割肉盘。 你们没人注意?6元附近我还逢低买点,后来两元庄不管了,套牢的割肉坚决,知道原因我就没再买了。只能观望到业绩预告之时了。6元往下的跌可以称之为“商誉坑”,会填平的。或许业绩预告不计提商誉3亿,没亏损,股价会在5元之上开盘,但那个时候就不会这么煎熬,那时再买入参与也大概率不再会套人。
1534404355101-07 21:56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趋势老大,有空就经常分析分析,稳定一下军心
1534079373801-07 17:52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公告证实了我之前的判断,转让实际已经完成,并且公司已做好司法解决追回转让款的准备;另一方面,万一有变化,和我预估的数字接近,商誉1.8-2亿,并不像很多人认为的3亿多!可儿教育疫情再影响,也值5000万吧,所以实际的商誉也就是1.5亿左右,要今年下半年才会有定论。 影响股价的现在不是没人拉的问题,是6.3上方的那么多套牢筹码怎么样可以不割肉砸盘的问题,他们砸盘就是担心计提商誉会导致业绩亏损,2020年12月28日最低点4.7之后连续5天进来的筹码,本来获利,我看他们也没走,做空的就还是6.3上方的割肉盘,今天割出来了720万股(其中540万股是7元上方的)
1534069438201-07 17:31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领导,对今天公告你怎样看?
1534129275401-07 17:13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收到,感谢趋势大哥的分析,相信今天您的分析会让很多和你一起布局的小散安心!
1534241478801-07 14:27
@15340763224: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谢谢老师!
1534076322401-07 12:23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发表对威创的观点,可他依旧很弱,所以别把跌看成和我有什么关系,大家既然都关注他,就说明还是想把握他的机会,今天是先跌了,跌好之后我再现在说几句,也是给曾经和我一起布局的做些参考。 一切的转变是三季报之后,之前都是两元庄打压的,之后不再是了。关键的原因在三季报里公司的预测字语,在操盘必读业绩预告那里面第四条,资产减值可能会导致与预测的数据产生“较大”差距,就是这个“较大”把三季报前持股人的信心给摧毁了,如果是表达产生“一定的”差距,结果就不会这样,所以后面的跌和上市公司言词是有关系的,两元庄6元接盘8-9000万股也被套了,但今天为止我看他也卧倒不动了,他可能也没料到大家信心散失后的杀伤力。他想捡便宜筹码现在随便可以捡,但他也很谨慎了。 今天看6.3上方还有62%的筹码,算算有3.3亿股以上,他们都可能成为砸盘的空方力量,他们是亏了,但砸出来也会让你亏,让所有人亏。今天上午就有360万股抛盘来自6.3上方。 但如果他们改变成信心满满,抛盘立马就会很轻,这个现在只能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了,如果不亏损,转折点就出现,6.3上方的就不会再凶猛割肉砸盘。所以能做的,等待时间点的到来。 最近游资票都不太好,行情就是机构在主导,所以仅有的机会短线做做机构票较稳妥点。因为机构票都是些白马股,大家心态都较好,不会割肉砸盘,只会获利兑现,回调就小而可控。
1534239481101-03 14:16
@15340824291: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再提个醒,爱尔事件对爱尔股价会有较大冲击的可能,医药ETF有两个持有爱尔暂时别跌了就左侧去买,要等爱尔着底,我估计在50附近走稳才行。但159992创新药ETF是不持有爱尔的,要参与医药暂时先关注这个。而512010呢爱尔每跌20%,他会跟跌1.5%。
1534216396501-03 12:56
@15340824291: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又加了几个:159995芯片ETF,515050 5GETF,159801芯片基金; 515030新汽车,515700新能车。 总体上都是些慢牛形态,中长线结合30-60分及日线技术滚动操作就行,没什么利空地雷了,取的都是行业平均涨幅,做的细点。坏处就是不算新股认购市值。
1534394474001-03 12:03
@15340824291: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收到,谢谢!
1534242470501-02 21:12
@15340824291: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券商ETF512000;医药:512010易方达医药ETF,159992创新药ETF,159938广发中证医药ETF;消费:159928汇添富消费ETF,515650富国消费50ETF;家电:159996国泰中证家电ETF;银行:512800华宝银行ETF
1534301470801-02 17:02
认同,所有人都悲观的时候是上涨的开始,大股东16个亿不是拿来玩的,认准这一点,其他就不要想太
1534082447701-01 20:39
@15340824291: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趋势新年好
1534105250001-01 15:24
@15340824291: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老师元旦快乐!!我只想新年有没有机会抄作业[捂脸][捂脸]
1534013345201-01 12:40
@15340824291: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领导:元旦快乐!
1534369344201-01 12:19
@15340824291: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先赞后看,传统美德!
1534082429101-01 10:58
各位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扬长避短,掀开新的篇章。 疫情是影响去年行情的主因,围绕疫情,出现冰火两重天,涨的俨然大牛市,差的被边沿化,录得负值。还有就是机构资金的规则,即使大盘调整,他们也必须保持65%的仓位,规避风险之下形成抱团部分板块,存量资金下强的越强弱得越弱。受益疫情的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抱团的汽车,白酒等。而被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影视等全年弱势,大部分游资资金性质的标的下半年也一路向下(类似的聚龙,麦达数字,智度,麦捷科技,海峡新材,威创等,仅是举例)。 接下来的一年一方面时刻留意疫情变化,主要就是疫苗接种后,社会秩序的恢复情况,若能回到之前,受创的板块会有修复,否则得继续在去年的受益板块里跟随机构,北向资金波段较好。威创的教训:尽量少自己去挖掘黑马,即使是黑马,变白之前也要非常煎熬,配置游资品种控制要少量资金,游资主力一旦撤退,尽量跟随也撤,没机构托盘下散户最终还是多杀多的结局。 新年我会调整仓位品种尽量到机构和北向资金的标的去: 辽宁成大,机构品种,暂时坚守,在等24元这波人推高一波会跟随离场; 威创股份,游资标的,暂时坚守,商誉坑填平之后,择机降低仓位控制在20%之内,两元庄6元筹码离场时减掉2/3,另外是否等10元看扣非业绩变化决定; 蔚蓝生物,目前是游资品种,研报后是否变为机构品种待观察,但业绩增长,非洲猪瘟疫苗题材尚在,长线依旧参与,作为非洲猪瘟题材标的补充新纳入中牧股份(机构标的),他公告郑州厂获得P3生产线验收通过,或许会有生产资格;二者2:1比例配置,总仓15%; 观典防务,有几家券商做市商,属于机构品种,目前表现尚可,是今年精选层转板的热门标的,看高25之上,配置15%仓; 东贝集团,由B股刚转A,目前处于B股股东离场,A股资金承接的过程中,我是B股转过来的,根据老总远景表述,值得长线关注,但短线高低点暂时无法细估,技术能力强的再参与,关注年报业绩情况及是否有机构配置,有的话就能确认中长线可参与。否则得等定向增发之后; 交运股份,游资品种,预计去年会亏损,但重组预期强,计划10%仓位参与,4.8-4.2之间择机建仓后滚动到消息明朗冲高后离场; 作为新标的,今年预备30%的仓位参与机构及北向资金白马股波段,有行业ETF的直接选ETF,没有的再选具体股票,主要参与券商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没具体固定标的,反正都是白马,看日周线调整一波后进入,拉高一波后就离场,掌握波谷进波峰出就行,别贪。 祝各位2021年收获满满!
威创股份分时图
同行业相关最新帖子
名称 最新 涨跌 换手 十日
新农开发 7.79 -0.51% 1.2 5.63
徕木股份 16.44 -0.60% 1.5 11.13
平安银行 18.28 3.57% 0.9 16.85
科斯伍德 7.80 -2.13% 3.5 14.01
东亚机械 14.88 -3.50% 8.3 14.87
名称 最新 涨跌 换手 十日
0.00 0.00% 0.00
公司简介

公司名称:威创股份

股票代码:sz002308

市场类型:中小板

上市日期:日

所属行业:电脑设备

所属地区:广东

公司全称: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Vtron Group Co.,Ltd.

公司简介:威创股份公司是国内拼接显示行业的首家上市企业,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DLP、LED、LCD)及解决方案业务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目前开展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VW业务)和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业务两项主营业务。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视化信...

注册资本:9.1亿

法人代表:陆宇

总  经 理:陆宇

董      秘:陈香

公司网址:www.vtron.com.cn

电子信箱:irm@vtron.com.cn

Copyright © 威创股份股票 002308股吧股票 威创股份股票 网站地图 备案号:沪ICP备15043930号-1